贵州省设专项资金扶持特色林产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6 11:2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在贵阳市沙文工业园区看到,贵州大自然公司一期投资两亿多元的新型大跨度钢结构厂房已进入最后施工阶段,新厂房将于6月试产,公司棕床垫的年生产能力将从目前的14万床提升至40万床。 

  “我们公司能从一个小车间成长为全国植物纤维床垫领导者,省林业产业发展资金功不可没。”大自然公司总经理李渝黔说,3年来,该公司共获林业产业发展资金100万元加快技改和新产品研发,公司棕床垫的年销售总额已超3亿元,占全国高端床垫前五名。

  从2010年起,贵州省整合省级林业产业发展、农业综合开发林业项目、贫困国有林场扶贫、森林植被恢复、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后续产业发展等项目资源,并专门设立了省级林业产业发展财政专项资金重点扶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特色林产业,引导社会各界投入近20亿元发展特色林产业。

  丰富的林业资源吸引了省外客商,近3年来,贵州省林业招商引资项目达503个,引资到位214.3亿元,有力地助推了贵州省林业产业发展和林农增收。

  为加快贵州省林业产业结构调整,今年贵州省林业产业发展财政专项资金增至3200万元,将重点扶持资源培育、种苗花卉、林下种养、木竹加工、林果加工、生态旅游业等特色林产业。(记者 朱邪 见习生 罗晶)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