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总统顾问:李克强访问将推动安中关系进入新时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7 10: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罗安达5月7日电(记者王丙飞)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的经济顾问布拉西利奥·卡索莫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即将对安哥拉进行的正式访问将进一步促进和提升双边合作,推动安中关系进入新时代。 

卡索莫说,安中两国在2010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进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安哥拉已成为中国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目前安哥拉政府正在努力实现经济多元化发展,李克强总理对安哥拉的访问将为双边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他说,李克强总理访问期间,双方将签署经贸、能源、金融等领域的多项合作协议,安中合作将从劳动密集型的战后重建合作向多元化和多领域合作转变。

卡索莫说,安哥拉领导人认为,最安全的国际合作来自中国,因为中国在对外合作中谋求双赢的局面,从未施加任何先决条件,也从不干涉他国事务。安哥拉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以及科学技术和管理经验,欢迎中国为安哥拉各行各业提供人员培训,以促进安哥拉的社会经济发展。

卡索莫表示,安哥拉长达数十年的武装冲突于2002年结束,随后展开了大规模的战后重建。中国在安哥拉的战后重建进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中国公司在公路、铁路、电厂、港口、机场、学校、医院和住宅等建设中担任了主要角色。目前,安哥拉的面貌已经焕然一新,基础设施建设初具规模,百姓生活得到极大改善,安方对安中在战后重建领域进行的合作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