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与天津三区联手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7 11:0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石家庄5月7日电(记者李俊义)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津冀又迈出一步。5月6日,河北唐山与天津市三区签署《“3+1”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合作协议》,为共建区域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体系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协议由唐山市食药监局与天津市食药监局蓟县分局、宝坻分局和宁河分局协商制定,形成“3+1”模式。协议旨在食品药品监管职责范围内的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领域,在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稽查执法、检验检测、投诉举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方面实现“区域合作、协查联动、信息共享、共同提高”,全力保障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消费安全,保障生产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按照协议,今后,唐山市和天津三区将加强在食品药品日常监管、专项整治等工作中的协调配合,加强对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的沟通协调,研究解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探索建立监管工作长效机制等。对食品药品专项整治行动实行联合联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防范和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的合力;对区域内遇到的重大共性问题和跨区域违法行为动态,及时互通情况、定期进行研讨,携手共商防范、打击、整治之策。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