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个“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8 09:59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7日,在第六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由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为期一周,主题为“加强防灾减灾、构建和谐社会、确保生命安全”。5月7日~12日,将在贵州、北京、河北、湖北四省(市)地灾频发的山区,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应急演练、互助自救等系列防灾减灾活动。

    5月7日下午,本次活动在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水田三江九年制学校拉开序幕。中国地灾防治工程行业协会组织专家走进校园,开展校园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并组织师生与家长进行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演练,内容包括防灾防火紧急疏散演练、灾害自救和逃生演习。在活动现场,美好家园生态文化基金向孩子们赠送了100套防灾科普图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向孩子们赠送了灾害应急包。

    宣传周期间,承办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继续教育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还将分别在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河北省保定市定兴县柳卓乡初级中学、湖北秭归社区广场举行大型文艺演出,采取有奖问答等形式展开立体宣传,并利用校内宣传栏、电子屏、条幅、广播、校园网、家校通等宣传工具,向学生、家长、社会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