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族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8 12:14 来源: 西藏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笃实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西藏发展稳定添砖加瓦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与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与北大师生开展座谈交流,勉励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各族青年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继承弘扬五四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担时代使命,在广阔天地中书写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添砖加瓦。

5月5日,西藏大学近百名师生参加校党委组织召开的“不负重托、发奋学习、报效祖国、稳藏兴藏”主题座谈会。文学院学生多吉康珠说:“习总书记说,当代大学生是可爱、可信、可贵、可为的,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要听从党的号召,不负总书记的厚望,发奋学习,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和西藏最需要的地方。”师范学院学生郝少奇说:“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主动到西藏的基层和艰苦的环境中锤炼自己,努力成为建设西藏、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才。”

刚进藏工作两年的重庆小伙颜家兵,现在在那曲地区安多县扎仁镇驻村。他告诉记者,作为年轻人,要在基层岗位践行自己的价值,做自己的先锋与模范,把“一次干对一次干好”的标准贯穿到驻村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用“老西藏精神”做好群众工作的每一处细节,在西藏这片热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在墨竹工卡县电视台工作的洛桑克珠表示,青年应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奉为自己的信条和信念,扎实扣好每一颗“衣扣”,在实践中创新、在学习中修德、在发展中彰显个性。

5月6日,日喀则市首届青年歌手大赛决赛举行。在比赛场上,各青年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响心中的“中国梦·我的梦”,并纷纷表示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奋勇拼搏,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日喀则市委宣传部部长宗吉说,“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需要靠全社会来共同推动,青年要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稳扎稳打,不断学习和充实自我,在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指引下,成为民族复兴的有力支撑。

阿里地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科长国吉说,地委宣传部也会结合正在开展的“百名宣传干部下基层宣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农牧区广大青年当中,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建设阿里的伟大事业当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

2013年,大学毕业的于明东选择了到拉萨市公安局做一名警察。不到一年的工作时间里,他成长了不少,也收获了不少。他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个人的意识,外化为个人的行为规范,努力成为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5月6日下午,团区委召开座谈会,号召广大青年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其精神实质。全区各级共青团和青学联组织要把在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战略任务,切实全面贯彻到共青团各项工作中,为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青春正能量。青年代表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肩负历史使命,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在建设更加美好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记者 晓勇、裴聪、温凯、陈志强、张尚华)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