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退耕还林工程新增林地面积168.5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9 15:3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5月9日电(记者刘洪明)“十三年间,西藏共完成国家累计下达退耕还林工程任务168.5万亩,取得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这是记者9日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厅获知的消息。

    自治区林业厅厅长雷桂龙介绍,西藏自治区退耕还林工程于2002年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退耕还林25万亩、荒山荒地造林112.5万亩、封山育林31万亩,共增加林地面积168.5万亩,落实退耕还林工程政策补贴和建设资金6.5亿元。

    据介绍,西藏实施的退耕还林工程和巩固退耕还林成果专项规划项目,涉及全区7个地(市)46个县(区),补助政策惠及退耕农户52598户,30.6万农牧民群众受益。

    “小时候堆在房前屋后的饲草、柴火都会被风吹得无影无踪。如今,雅江两岸的树越来越多,村旁的荒山也一年比一年绿。”扎囊县孟卡荣村村委会主任嘎玛欧珠说。

    记者了解到,西藏退耕还林工程主要安排在水土流失、土地沙化严重的地区,提高了工程区森林覆盖率,风沙危害明显减轻。近年来,西藏林地生态服务功能不断增加,明显改善了工程区生态环境。

    为进一步保护碧水蓝天,总投资300亿元的西藏“两江四河”(雅鲁藏布江、怒江及拉萨河、年楚河、雅砻河、狮泉河)造林绿化工程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工程覆盖西藏7地(市)、44个县。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