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公布2014年第一季度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量数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9 16:46 来源: 外汇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第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139.74亿元人民币,流出7.22亿元人民币,净流入132.52亿元人民币;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127.01亿元人民币,流入51.33亿元人民币,净流出75.68亿元人民币(见附表1)。

    按美元计价,2014年第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22.84亿美元,流出1.18亿美元,净流入21.66亿美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20.76亿美元,流入8.39亿美元,净流出12.37亿美元(见附表2)。

附表1: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量表(季度)

单位:亿元人民币

项目

2014年第一季度

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

132.52

流入

139.74

流出

7.22

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

75.68

流入

51.33

流出

127.01

注:1.本表计数采用四舍五入原则。

    2.季度流量人民币值通过当季流量美元值折算而成,折算率采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季度平均值。

附表2: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量表(季度)

单位:亿美元  

项目

2014年第一季度

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

21.66

流入

22.84

流出

1.18

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

12.37

流入

8.39

流出

20.76

注:本表计数采用四舍五入原则。

    附:名词解释

    金融机构包括在我国境内依法成立的从事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及其他金融业务的机构总部及分支机构。

    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是指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或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且这种股权投资使直接投资者在直接投资企业中拥有10%或以上的表决权。

    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量表统计境内金融机构对外直接投资和吸收来华直接投资的投资资本金流量数据情况。其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流入是指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投入或新增的投资资本金,流出是指境外投资者从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减少或撤出的投资资本金;对外直接投资资金流出是指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企业投入或新增的投资资本金,流入是指我国境内金融机构从境外企业减少或撤出的投资资本金。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