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北海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1 09:0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0日上午9时38分,以“花海丝路,绿映珠城”为主题的第四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北海隆重开幕。北海园博园当日便吸引8万人次游客参观。

    本届园博会是首次在广西沿海城市举办,海洋特色突出。作为园博会主会场的北海园博园自2013年10月开始建设以来,在短短191天里完成了75.67公顷的园区建设。园博园采用“一轴三环”布局,沿园区中轴线通过“铜凤迎宾”、“北海印象”、“盛世领航”3个环形主景区依次相连,寓意北海从汉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到近代通商的中西文化交汇,再到现代改革开放大发展的时代特色。在景观上,形成“水陆双游”、“三海呼应”、“双塔遥望”、“扬帆起航”特色。在建筑设计上,大量采用北海本地海洋文化符号,如源于北海海洋生物海胆的创意建设的天天演艺岛,将海洋文化、演绎功能、造型美学和周围的环境美学完美融合;而主场馆“海之贝”,概念来源于北海特产“南珠”的珍珠母贝外形,在不同角度看形成远近高低各不同的独特景致。

    除各城市展园活动外,园博会开幕期间,将举办贝雕文化展、插花艺术展、珍奇盆景展、城市建设成就展,以及各类文艺汇演等活动。

    为方便游客游览,北海市投入50辆公交车辆开通5条直通北海园博园公交专线。游客可白天游览各展园,也可以夜游园博园。(记者 曾俊峰)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