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省长在绥江开展四级联动视频随机接访随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2 08:48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在绥江县调研的云南省省长李纪恒随机开展了四级联动视频接访活动。

    在绥江县信访接访中心,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作为县级领导轮值接访,3位老人围着李平反映他们的问题。

    “我也来参加,希望没有打扰大家。”李纪恒坐下,认真地听取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接访工作实施情况。

    “这个老年活动中心到底什么时候能建成?”曾是中学物理教师的万昌仲老人现在是金江社区居民小组长,在他的带领下,移民搬迁住进县城的康仕明、杨宗英来到接访中心“谈想法”。

    原来,社区里有一块空地,很长时间没有使用,老人们心想既然不用,那能不能在此建一个供老年人活动的场所。可由于建设资金、手续等诸多原因,老人们的愿望迟迟没能实现。眼看没有了办法,大家走进了接访中心,寻求帮助。

    3位老人对面坐着的是街道、城建等单位和部门工作人员,在李平的督促和协调下,大家提出了解决办法,承诺分头做工作,尽快解决问题,建设老年活动中心的事有了眉目。

    “接访结果你们满不满意?”李纪恒关切地问3位老人。“满意了,相信能解决。”老人们得到明确答复后露出了笑容。

    “不仅要面对面,更要心贴心,认真倾听他们的呼声,努力解决他们的困难。”李纪恒叮嘱工作人员,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真正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疾苦挂在心上,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认真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这里的情况,市信访中心能看到吗?”李纪恒还想更进一步了解四级联动视频接访系统运转情况。

    目前,昭通市四级联动视频接访系统实现了市、县、乡、试点村四级联动,全市179个视频信访室之间均能实现相互切换,实时视频通话。

    在与昭通市信访中心通话后,视频系统随机接通了绥江县会仪镇视频接访室。李纪恒与值班人员进行了通话,详细询问值班情况,着重了解四级联动视频接访系统开通以来,当地信访工作的变化。

    李纪恒通过视频系统告诉大家,四级联动视频接访工作模式,能有效畅通群众诉求渠道,能把党和政府与群众联系得更加紧密,能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提高信访效率,能整合各种资源快速解决群众诉求。昭通市要形成四级联动视频接访工作长效机制,坚持领导轮值接访制度,发挥好视频接访系统作用,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群众的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记者 尹朝平)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