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规范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杜绝"被就业"现象发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2 09:36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又到高校毕业季。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出台文件,要求把就业信息服务作为当前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调动各方力量,积极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坚决杜绝“被就业”现象发生。

    文件中进一步规范了就业管理,提出“四不准”:不准以任何方式强迫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和劳动合同;不准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发放与毕业生签约挂钩;不准以户档托管为由劝说毕业生签订虚假就业协议;不准将毕业生顶岗实习、见习证明材料作为就业证明材料。

    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提供规范、高效的就业管理服务,简化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流程,认真审核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等材料,确保就业签约和就业统计数据的客观、准确。省教育厅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29—88668867),对违规者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针对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教育厅提出要加大帮扶和援助服务力度,落实好“个体咨询、优先推荐、技能培训、就业资助”等一对一帮扶措施,持续提供岗位信息和求职指导,及时通知其参加校园招聘和其他各类招聘活动。

    文件提出要建立和完善统计工作领导责任制,按照统计标准、报表格式、数据库结构,及时报送数据信息,对毕业生就业率统计作假的单位要实行“一票否决制”。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