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中国最大的乌龙茶集散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2 15:0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这是5月10日拍摄的福建省安溪县中国茶都茶叶市场。 中国茶都——安溪全国茶叶批发市场占地250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市场设有1860间(套)店铺、3个交易大厅以及3000多个交易摊位;配套建设了接待中心、服务中心、茶叶质量检测中心、价格指导服务中心、网上交易中心、茶文化博览馆以及客运、酒店、物流等基础设施。开业10多年来,市场年交易额从2001年的近3亿元扩大到2013年的22.5亿元。目前该市场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乌龙茶集散地,每年超过20000吨茶叶从这里流通到全国各地,百余家外地产区茶企在此入驻经营。新华社(姜克红 摄)

5月10日,在福建省安溪县中国茶都茶叶市场,前来采购铁观音春茶的客商在闻茶叶样品。 新华社(沈伯韩 摄)

5月10日,在福建省安溪县中国茶都茶叶市场,运输工人扛着成包的铁观音春茶走过市场。 新华社(沈伯韩 摄)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