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科医生服务贫困山区可提前申请职称晋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2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沙5月12日电(记者帅才)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作为国家4个试点省份之一,湖南省正式启动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计划试点工作。近期,湖南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0名40岁以下、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和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全科医生,到贫困山区卫生院服务4年,服务期满优秀者可到县级医院工作。 

据悉,按照“特岗计划”,全科医生每年可获得人均5万元的补助资金,享受湖南省“片区农村基层教卫人才津贴”等待遇;符合相关规定者还可享受国家规定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并获得公转房、继续教育等保障;可提前一年申请职称晋升,免考外语和计算机,论文不作硬性规定,晋升高级职称者可参照“湖南省卫生系列农村副高级职称评审”的要求;聘期满后鼓励继续留在基层,优秀者可聘任到乡镇卫生院领导岗位,两年以上年度考核优秀者愿到县级医院工作者,按有关规定正式聘用。

湖南农村人口多,全科医生对解决边远地区、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问题具有重要作用。随着新医改的推进,湖南乡镇卫生院的硬件条件明显改善,但全科医生缺乏成为影响农村群众防病看病的“软肋”。据湖南省卫生厅人事处处长郭子华介绍,全科医生特设岗位设置在县市卫生系统,所聘全科医生派驻乡镇卫生院工作,主要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和多发病的诊疗、病人康复与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与管理等服务,服务期内该岗位编制由县级编制部门单列管理。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