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对南非议会选举平稳顺利举行表示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2 19: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杨依军、侯丽军)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表示,中方对南非议会选举平稳顺利举行表示祝贺,愿与南方一道将两国关系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0日,南非选举委员会公布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以62.15%的得票率赢得第五次国民议会选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高度关注南非此次大选。我也注意到此次大选过程平稳、顺利,南社会各界普遍接受选举结果,中方对此表示祝贺。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已于第一时间向非国大全国执委会发去贺电。

她说,中方愿与南方一道,继续将中南关系作为各自对外政策的战略支点和优先方向,加强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提升到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