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发布通知下达2014年草原野生植物采集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2 20:52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农业部印发了《农业部关于下达2014年甘草和麻黄草等草原野生植物采集计划的通知》,要求省级农牧行政主管部门根据草原野生植物资源的分布和储量等情况,及时将采集计划分解到各县,并依法从严核发草原野生植物采集许可证,严禁超计划发放采集许可证。各地农牧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采集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无证采集、超量采集、跨属地采集、违规采集草原野生植物的违法行为,特别要加强对麻黄草资源的监管,严防麻黄草流入非法的流通渠道。

    2014年,全国计划共采集甘草16684吨,麻黄草4327吨,冬虫夏草95吨。其中,甘草和麻黄草采集计划数分别比上一年下降了10%、18%,冬虫夏草采集计划数与上一年持平。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