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说促经济发展是解决中部非洲问题长远出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06: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代表说促进经济发展是解决中部非洲问题的长远出路

新华社联合国5月12日电(记者  王雷  裴蕾)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促进经济发展是解决中部非洲问题的长远出路。 

安理会当天就联合国驻中部非洲地区办公室工作及“圣灵抵抗军”问题举行公开会议。王民在发言时说,解决中部非洲问题,当务之急是尽快实现地区局势的稳定。中非共和国局势持续恶化和“圣灵抵抗军”的不断袭扰,给该地区国家和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加紧向中非共和国提供支持,帮助该国早日恢复国家正常的安全和社会秩序,希望联合国和非盟等进一步加强合作,尽快彻底铲除“圣灵抵抗军”的威胁。

王民指出,解决中部非洲问题,长远出路是促进经济发展。发展是实现长治久安的基础,欠发展是诱发非洲冲突的根源性问题之一。他说,日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非期间,宣布中国政府将向非洲国家增加100亿美元贷款额度,用于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和减贫合作等项目。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尽快兑现对中部非洲国家的援助承诺,帮助其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消除滋生冲突的根源。

王民还说,解决中部非洲问题,应切实尊重非洲国家的主导权。近年来,非盟、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致力于通过联合自强,以“非洲人方式解决非洲问题”,为促进地区和平与发展付出大量努力。王民表示,国际社会在协助解决中部非洲问题时,应充分听取并尊重当事国意见,与非盟等区域和次区域组织保持密切沟通,帮助其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其自主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