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治理垃圾短信•净屏2014”专项行动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08:53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年来,垃圾短信严重侵扰电信用户的工作和生活,并成为各种不良信息的传播渠道。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治理垃圾短信作为部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和电信行业纠风重点工作之一,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使垃圾短信投诉量大幅下降,垃圾短信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保障用户合法权益,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通信环境,巩固前期治理成效,按照2014年电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从2014年5月5日起至2014年11月30日,开展“深入治理垃圾短信·净屏2014”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将坚持专项整治与日常管理并重,发挥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用户防范等多措并举。通过完善政策法规和标准体系、建立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强化企业责任,完善技术手段建设、畅通用户举报渠道、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等手段综合施策,斩断垃圾短信利益链条,健全垃圾短信治理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