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只小贷私募债发行:发行规模5000万 首期2000万已认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09:2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7日,山西省首只小贷公司私募债券在天津股权交易所山西运营中心备案。该私募债发行规模为5000万元,首期2000万元于5月8日认购完毕。本次发行债券的山西省平遥县日升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是全国最早挂牌成立的商业性小贷公司,其成功发行私募债,对全省小贷行业拓宽融资渠道、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有示范意义。

  近年来,小贷公司在引导民间资本“上岸”、促进民间借贷阳光化,以及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在“只贷不存”的制度设计下,小贷公司一直面临后续资金紧张的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去年,省金融办出台了相关指导意见,提出鼓励小贷公司发行私募债。晋中市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全面筛选合适的小贷公司、担保机构、托管机构等,进行私募债发行市场调研、风险评估,最终选定日升隆小贷公司。

  日升隆小贷公司是全国百强小贷公司,目前注册资本为1.058亿元。此次私募债券发行规模为5000万元,分两期发行,第一期规模2000万元,第二期规模3000万元,每期期限1年,票面利率9%,按季付息。债券发行后,所募资金将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和扩大市场规模。

  晋中市金融办负责人介绍,此次私募债采取了多种增信措施:在担保方式上,由山西省中小企业发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保证担保;在托管方式上,由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晋中支行作为受托管理人对资金进行托管;在监管方式上,晋中市金融办、天交所、兴业银行、山西金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四级监管,最大限度保障资金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