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乳粉换证审查等工作推进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16:09 来源: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7~8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广州市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推进会。内蒙古、黑龙江、上海、福建、江西、广东、陕西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和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专家参加了会议。总局滕佳材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省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审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对前一阶段的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进行了小结,对工作中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会议代表还现场检查了广州市一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产品配方研发、产品检验和原辅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销售记录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等情况。

    会议对前一阶段各地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各地对此次的婴幼儿配方乳粉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高度重视,组织严密,审核严格,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进行了最新的制度探索,深化了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工作的认识,拓宽了食品安全监管思路,锤炼了监管队伍,提高了整体监管水平。

    按照总局部署,此次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将于5月31日结束,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滕佳材要求各地要本着对人民、对社会、对整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业负责的态度,在保证审核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阶段性工作的圆满收尾。同时,要确保审核、监管工作两不误,确保新制度的落实。要把好的创新探索经验尽快转化为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监管人员和企业相关人员的培训,细化完善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执行,体现监管效能。

    会后,滕佳材和总局食监一司有关负责同志还先后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总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和食品生产企业调研,了解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和食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质量安全的情况。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