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水利厅预测2014年上半年缺水33亿立方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4 10:05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河北省水利厅水资源简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河北省预测可供水量为121.65亿立方米,需水量为154.74亿立方米,缺水量为33.09亿立方米。其中11个设区市中有6个市属于缺水区,其中石家庄市缺水6.1亿立方米,承德市缺水5.54亿立方米。

    与2012年同期相比,2013年末,石家庄东部、邢台北部和邯郸中部浅层地下水位下降,下降区面积约1.25万平方公里。邢台中东部平原、衡水、沧州深层地下水位分别下降0.81米、2.77米、2.76米。若仍以超采浅层或深层地下水满足今年上半年需水,必将导致平原区特别是中东部平原区的地下水位继续下降。

    为此,专家建议,各地要按照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管理,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依法保护水资源,并加大水资源和水环境监测力度,合理开发利用现有水资源,使有限的水资源发挥最优效用。在工业、生活、农业三个用水领域,农业用水占70%左右,节水潜力巨大,是节水工作的重点。各地要加大推广节约用水技术,尤其要大力推广农业节水灌溉技术和措施。 (赵红梅)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