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京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4 10:09 来源: 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3日下午,以“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开幕,并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主题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万钢出席,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科博会组委会主席王安顺致辞。

    王安顺在热情洋溢的致辞中说,科技创新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提高发展质量的原动力。本届科博会对于促进科技与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城市管理的深度融合,提升高技术产业发展水平,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安顺说,当前北京进入了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我们将着力强化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科技的支撑引领作用,加快构建“高精尖”的产业体系,形成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绿色低碳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大力发展适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新兴产业;加快改造传统产业,推动产业体系整体升级;扩大科技开放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希望各方借助科博会平台,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务实性的合作交流,共同探讨全球科技产业发展趋势,推动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为促进科技与产业有效对接,作出积极努力。

    报告会上,联合国副秘书长兼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执行秘书沙姆沙德·阿赫塔尔作了题为《金融助力未来:亚太可持续发展的技术与创新》演讲,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作了题为《推进海洋科技创新 服务海洋强国建设》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自然地理和景观生态学家傅伯杰作了题为《生态系统服务与生态文明建设》演讲。

    精彩的主题报告会拉开了第十七届科博会帷幕。从5月14日起,科博会5.5万平方米的展览会、7场专题论坛、12场推介交易活动将全面展开。

    报告会前,万钢、王安顺等会见了参会部分境内外来宾。

    中央有关部门、各省区市和北京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徐飞鹏 范俊生)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