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新型城镇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5 09:20 来源: 山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对推进新型城镇化、开展“抓落实、促发展”专项督查调研活动等进行研究部署,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袁纯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城镇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转型跨越、再造一个新山西的战略部署,是拉动投资、扩大内需、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必须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予以推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提升质量的总要求,围绕“一核一圈三群”总体布局,以太原晋中同城化为牵引,区域中心城市为龙头,上党城镇群、孝汾平介灵城镇组群、临汾百里汾河经济带为先行,大县城为基础,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基础设施标准化、产业发展集群化、资源环境集约化,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突破,推动山西新型城镇化沿着正确方向更稳更好发展。要突出人的城镇化这个核心,把新型城镇化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整治、群众生活改善、社会治理创新等结合起来,优化城镇布局,不断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和配套服务功能,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持续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检查考核,搞好宣传引导,确保新型城镇化成为硬任务、硬指标,形成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开展“抓落实、促发展”专项督查调研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确保经济止缓、回稳、促增,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督查调研,深入了解各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情况,把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效的对策和建议,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强化责任、勇于担当,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千方百计挖掘发展潜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创新督查调研方式,坚持综合督查、专题调研相结合,更多采用可量化、可考核的具体指标,突出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项目投产达效、民生问题解决、干部下乡驻村等重点工作督查考核。督查调研组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听真言、察实情,通过督查调研把脉问诊、传递压力、激发动力。省委、省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督查调研结果汇报,对责任不落实、作风不务实,抓改革发展稳定力度不大、问题突出的市县级主要领导进行问责谈话。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