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24日至26日在昆明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5 10:1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4日,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组委会在京宣布:由中国科协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将于2014年5月24日至26日在云南昆明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与产业升级”。

    本届年会由开幕式和大会特邀报告、学术交流分会、科学普及、专题论坛、专项活动五大板块组成。大会开幕式和大会特邀报告24日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将颁发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和周光召基金会科技奖。本届年会科普活动除了“院士专家科普报告校园行”、“院士专家科普边疆行”、“流动科技馆进百县”、“公众畅游科普教育基地大联动”等现场科普外,还将推出网上科普,新增“科普云南网络传播行动”。据初步统计,已有多位国际科学大奖获奖者和108位两院院士报名参会,港澳台代表141位,为历届之最。目前,年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组委会副主任沈爱民,中国科协学会部副部长、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组委会秘书长宋军,云南省政府秘书长、第十六届中国科协年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卯稳国等出席发布会。

    沈爱民指出,本届年会将搭建学术交流、科普活动、决策咨询三大平台,围绕云南自身的地理区位和资源禀赋等特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焦点问题,组织全国科学家集智献策。院士专家计划推出“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和“云南省建立国家生态文明试验示范区”两份研究报告,科技助推云南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

    卯稳国表示,云南的科技发展水平与发达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科技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依然很弱。承办中国科协年会,将有上百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大批国内外科技精英、领军人物、高端人才聚集云南,围绕国家和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前沿、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科学考察、研究论证,进行学术交流,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学术成果和科技资源。这是提升云南科技创新能力,提高云南各族人民科学素质,展示云南新形象,推动云南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和时代要求的跨越发展之路的重要机遇。(杜京)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