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局:全面落实电力工程建设各方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5 13:56 来源: 能源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能源局印发《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电力行业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筑施工预防坍塌施工专项整治“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部署了电力行业工程建设领域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

    “回头看”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以实现2014年施工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坍塌事故及较大事故明显下降,重特大事故实行“零控制”为目标,落实工程建设各方特别是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施工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安全管理制度、标准规范,严格施工现场生产组织和安全管理,减少“三违”行为。

    4至7月份,有关电力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工作;8至9月份,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按照辖区范围对电力行业工程建设项目开展“回头看”督查工作;10至11月份,在企业自查、派出机构专项督查的基础上,国家能源局对云南、江苏、辽宁、内蒙古、重庆、宁夏等省份实施重点抽查。

    “回头看”工作结合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改造施工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和防汛抗旱检查工作,突出现场、盯住隐患,严查真改、深化整治,不留死角、补强短板,旨在杜绝、减少电力施工安全事故,促进电力行业建设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