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 相关人员已被刑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5 18: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璩静)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5日通报,快播公司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信息的行为且情节严重,根据相关规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拟对其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同时,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公安部门目前已立案侦查,刑拘了多名犯罪嫌疑人。

    记者了解到,2013年底,北京市公安和版权部门在执法检查中查扣了快播公司管理的4台服务器,仅部分服务器中就存储淫秽色情视频3000多部。今年3月,有关部门在对快播公司相关应用和栏目进行监测中,也发现大量淫秽色情视频。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开始之后,相关部门对快播公司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调查取证。

    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快播公司利用开发的播放器和管理的服务器提供视频播放服务,迅速地拥有了大量使用者。然而,快播公司在提供服务时不履行内容安全管理责任,罔顾社会公德,突破法律底线,大肆为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传播提供平台和渠道,严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影响极为恶劣,必须予以严惩。

    该负责人表示,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国“扫黄打非”办督办了一批制售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违法犯罪案件,至今已公布了20起典型案件,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案就是其中之一。这些案件,违法问题突出、性质严重、手段恶劣、影响极坏,不打不足以惩治犯罪活动、维护法律尊严。

    下一步,全国“扫黄打非”办将加大打击力度和查办案件力度,并于5月中下旬组织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督查,重点督查全国“扫黄打非”办督办的重点案件查处情况和转办的群众举报线索核处情况,进一步落实任务、严格责任,推动专项行动不断深入。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