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区信息安全大会将首次在中国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5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刘菊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与网络安全部主任、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吴亚非15日介绍说,(ISC)²亚太区信息安全大会(SecureAsia)创办9年来将于今年7月首次在中国召开,届时全球信息安全领域的顶尖专家将聚首北京,共同探讨、分享全球前瞻的信息安全管理策略与前沿信息安全技术与解决方案。

    据吴亚非介绍,本届SecureAsia大会以“共筑网络安全、同享互联未来”为主题,由信息安全主题会议、管理与战略分论坛、专业技术分论坛、圆桌会议、实操演示等多种形式组成。20多名来自美洲、欧洲和亚太区的信息安全行业顶尖专家、政产学界重量级嘉宾,将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web应用安全、软件安全、隐私保护与数据安全、网络取证以及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热点议题发表主题演讲。

    记者了解到,演讲嘉宾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前特别助理兼白宫网络安全协调员霍华德· 施密特,美国前内政部首席信息官、(ISC)²执行董事W·Hord Tipton,中科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吕述望、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等国内外知名网络安全专家。

    (ISC)²成立于1989年,是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信息和软件安全认证会员制组织,拥有近十万名会员,遍布135个国家,所颁发的认证在全球范围被誉为信息安全认证的“金牌标准”。一年一度的SecureAsia大会创立于2006年,旨在促进亚太区信息安全行业发展,为本地区信息安全组织、信息安全专业人士和决策者搭建一个国际信息交流平台,探讨信息安全行业的最佳实践、新兴技术与发展趋势,目前已发展成为亚太区极具影响力的信息安全专业人士年度盛会。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