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国家支持广西林业资金38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6 09:06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厅获悉,“十二五”期间,国家林业局将在原定支持广西300亿元资金的基础上,新增安排广西林业贴息贷款80亿元,确保支持广西资金总额达380亿元以上。其中,今明两年每年给广西安排中央林业资金45亿元以上。

  一是大力支持广西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把广西列为新一轮退耕还林重点地区,将广西剩余10个未启动石漠化治理县全部纳入工程规划,将广西纳入新一期林业血防工程规划重点支持范围,倾斜支持广西珠江流域防护林、沿海防护林建设,重点支持广西森林抚育、造林补贴和种苗工程等。

    二是大力支持广西建设国家木材战略核心储备基地和全国亚热带珍贵树种基地。2014-2015年欧洲投资银行贷款“珍稀优质用材林可持续经营项目”可安排广西优惠贷款3000万欧元,再加上林业重点工程等财政资金,2014年可安排广西两亿元以上。

    三是大力支持广西林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支持广西森林防火、国家湿地公园、林业自然保护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等项目建设。此外,将大力支持广西林下经济发展、生态补偿机制试点、政策性森林保险等,今年将在广西召开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