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 投入24.5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6 09:2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了给广大农民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今年吉林省将继续完善农村公路基础设施,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 

据了解,全省农村公路建设投入资金将达到24.5亿元,新改建农村水泥(沥青)路1000公里,全面完成251公里水毁公路和94座水毁桥梁的水毁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作,重点推进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公路建设6个项目共217公里。将建立稳定的建管养资金渠道,推动出台《吉林省农村公路条例》,进一步落实县级政府的建管养主体责任,继续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同时,加大农村公路养护力度,全年养护投入资金将达到3.2亿元,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进行20座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大力宣传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典型,有效推进农村公路日常养护管理。

预计到“十二五”末,吉林省农村公路通行条件、服务能力将显著提升,基本形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网络。“十二五”期间,新改建农村公路将达到15000公里,实现100%的乡镇通水泥(油)路。除延边州外,100%的行政村通水泥(油)路;基本完成县道、乡道中桥及以上现有危桥改造,启动村道中桥及以上危桥改造工程。各县(市、区)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县道经常性养护率达到100%,乡道经常性养护率不低于60%,村道不低于50%。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