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下达倒逼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6 09:3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云南省政府稳增长16条措施,省财政厅近日进一步完善财政资金下达倒逼机制,加快预算资金拨付进度。

    为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截至2月底,省财政厅已完成152个省级预算部门的年度部门预算批复工作。同时,为尽早尽快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省财政厅采取“分类办理、明确时限”的方式,健全完善财政资金下达倒逼机制。一是对于已明确具体项目和单位的上级补助资金须在10个工作日内分解下达,未明确具体项目和单位的上级补助资金须在30个工作日内分解下达。二是对于年初预算资金,要求各部门要在6月30日前落实到单位和具体项目上,超过9月30日仍未下达的,要收回总预算,调整用于亟须项目上。三是对于上年结转资金,须在6月30日前下达完毕。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建立财政资金下达倒逼机制,努力提高预算执行的时效性,让财政资金尽早发挥带动银行贷款和社会资本进入的“四两拨千斤”作用。

    为加快预算支出进度,省财政厅进一步强化预算执行动态管理,对预算资金进行全面梳理,按照资金来源等情况进行分类管理,通过加快预算指标下达、实施规模较大项目预算执行重点督促等措施,切实提高支出预算执行进度。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