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起海南省手机用户可以实现双向携号转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6 15:4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刘菊花)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16日透露,从17日开始,海南省三大电信运营企业开始向手机用户开放双向携号转网服务,即由前期海南移动的移动电话用户仅可向海南电信或海南联通单向携转,调整为三家电信运营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均可实现双向相互携转。

    2010年11月,工信部在天津、海南组织开展了号码携带试验。考虑到我国第一次进行这项试验,以及市场竞争等因素,天津实行双向携转、海南实行单向携转政策。

    张峰在2014电信日大会上表示,自两地号码携带试验开展以来,电信运营企业服务水平不断改善,携转成功率不断提升,用户享有了更多的选择权,号码携带试验得到广大用户和社会各界广泛欢迎。

    为满足用户双向携转需求,进一步探索在更大范围内开展号码携带工作的经验,工信部于去年启动了号码携带扩大试验工作。一是推动海南号码携带试验由单向携转调整为双向携转;二是将江西、湖北、云南三省纳入号码携带试验范围。

    张峰透露,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组织有关单位做好江西、湖北、云南三省网络改造、系统测试和业务试用等工作,今年三季度向当地用户开放号码携带服务。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