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将组织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6 20: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陈炜伟)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16日发布通知,定于5月下旬对各地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专项督查将重点检查七个方面的内容:加强对危旧房屋以及建筑施工工地、生产厂房、职工宿舍、临建设施、仓库等建筑和重点部位安全隐患的排查情况;加强对公路、铁路存在被冲毁危险的桥梁、隧道、涵洞、边坡等重点部位的监测监控情况;加强对尾矿库排洪设施、干滩长度、安全超高和坝体稳定性的检查,特别是加强对危、险库,无主库、停用库的巡查检查情况;加强矿山企业防洪和防治水工作情况;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烟花爆竹企业防雷电设施的检测维护和对生产线的监控情况;渔业船舶、水上交通、客船是否落实台风、风暴潮、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并根据气象情况合理安排生产任务,是否杜绝冒险作业;强化应急管理,搞好应急处置情况。

通知明确,此次督查范围包括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全覆盖。各督查组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现场检查,加大暗访暗查、突击检查力度,真正了解实情、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