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跨部门工作组与越南有关部门举行对口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7 07:0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河内5月16日电  由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率领的中国政府跨部门工作组16日在河内与越南外交部副部长范光荣率领的联合工作组举行对口会谈,并会见越公安部常务副部长邓文孝。

    刘建超表示,近日越南多地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造成中国公民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公民的安危。中方强烈要求越方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和伤员救治工作,加强情报研判和警力部署,保障中国机构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继续调查、抓捕并依法严惩犯罪分子,确保暴力事件不再发生,并为下一步中国公民安置提供一切便利。

    范光荣表示,近日发生的暴力事件是越方不愿看到的,越方再次对中方遭受的人员和财产损失表示遗憾。事发后,越方立即采取坚决措施,动员一切力量,加强对中方企业与人员的保护。越方愿重申,将继续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保护在越中国机构和人员安全,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邓文孝表示,有关事件发生后,越政府和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加强警力,强化对中国企业与人员保护,同时抓捕犯罪嫌疑分子,迄今已抓获1000多人并正依法进行处置。目前,局势趋于平稳。越公安部门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中国在越机构与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