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公安厅与沈阳市公安局联手打击经济犯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7 11:12 来源: 辽宁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5日,辽宁省公安厅与沈阳市公安局在沈阳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打击防范经济犯罪,护航改革,保障民生”的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活动,借助各种宣传形式提升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近年来,辽宁省经济犯罪活动总体上呈现高发态势,特别是非法集资、合同诈骗、银行卡诈骗等犯罪,发案量较大,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危害较大。活动期间,省公安厅、沈阳市公安局紧密围绕传销、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假币、信用卡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通过设立展柜、展台、展板、发放宣传单以及以案说法等形式揭露群众关心的经济犯罪案件的常见犯罪手法。

    据统计,2013年以来,沈阳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2847起,刑事拘留688人,逮捕311人,直诉1169人,抓获逃犯117人。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要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识假防骗意识,不轻信所谓“发财捷径”,如发现涉嫌经济犯罪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记者 刘乐)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