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通报9起村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7 14:4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太原5月17日电(记者 胡靖国) 山西省纪委17日对外通报了9起村干部涉嫌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其中涉及犯罪的已移送司法机关。 

今年以来,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带案下访解民忧”专项工作,坚决查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基层涉纪信访案件。截至4月30日,全省共查处基层涉纪信访案件2401件,处分党员干部2438人。这9起典型案件分别为:

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小北格村党支部书记武福喜贪污占地补偿款案。2007至2008年期间,小北格村委主任武贵生利用职务之便,分两次将修建太中银铁路占地补偿款共计6.8万元打入武福喜的个人账户,用于二人的个人消费。小店区纪委分别给予武福喜、武贵生开除党籍处分。

朔州市平鲁区榆岭乡东石湖村党支部书记张玺平违反财经纪律案。张玺平伙同他人,违反财经纪律,将多次收取的污染费8.9万元,未入村财务账,私设小金库;有33万元工程款采用白条入账。平鲁区纪委给予张玺平开除党籍处分。

山阴县岱岳镇上沙河村党支部书记刘旺胜贪污粮食直补款案。刘旺胜伙同村会计邱占吉于2004至2012年期间贪污粮食直补款、退耕还林款3.8万元。山阴县纪委分别给予刘旺胜和邱占吉开除党籍处分。

五寨县三岔镇三道沟村委主任李润虎套取退耕还林款、粮食直补款、非法获利案。李润虎利用职务之便,伙同他人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款、粮食直补款3.26万元,据为己有;与他人违规签订《便道运费合同书》,非法获利13万元。五寨县纪委给予李润虎开除党籍处分。

左权县拐儿镇秦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赵贵庆挪用公款案。赵贵庆利用职务便利,将村民退耕还林补助款5.6万元存入个人银行账户,并用于个人贩砂垫付资金;私刻他人印章领取救灾白面30袋、沼气补助款9000元,并将其中6000元用于村集体其他开支。左权县纪委给予赵贵庆开除党籍处分。

盂县南娄镇鹿峪村党支部书记贾建忠违法占地案。贾建忠擅自将本村土地65.8亩租赁给他人建厂;在西环高速建设征地迁坟过程中,虚报冒领迁坟款3.45万元,用于村集体开支;将2.8万元送电线路铁塔占地赔偿款未入村财务账,用于年节送礼开支。盂县纪委给予贾建忠开除党籍处分。

沁县南里乡龙门村党支部书记魏光中贪污集体资金案。魏光中利用职务之便,贪污移民补助款6000元,违规支出集体资金4.4万元。沁县纪委给予魏光中开除党籍处分。

垣曲县王茅镇白水村党支部书记成首峰索贿案。成首峰2012年2月在该村实施道路硬化工程中,向承包人索要4万元;2011年12月该村换届选举时贿选;2005年4月村委5万元贷款未入村财务账;2008年截留村民扶贫移民款10.7万元用于村务开支。垣曲县纪委给予成首峰开除党籍处分。

平陆县常乐镇顺头村委主任赵永军违规划拨宅基地案。赵永军2002年以养殖租地为名,卖给本村31户村民规划宅基地31座,共计收款12.7万元;2006年至2013年虚报冒领国家财政拨款5.1万元,2008年伪造资料套取国家专款3.7万元,用于村务支出。平陆县纪委给予赵永军开除党籍处分。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