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省长在日照市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8 10:23 来源: 大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日照市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调研。

    14日下午,郭树清首先来到莒县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该调处中心整合县、乡镇街道、社区调处力量,提升了矛盾纠纷源头防控能力,及时有效化解了矛盾纠纷。郭树清来到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劳资纠纷调解中心和指挥中心,听取情况介绍,仔细翻看调解卷宗。他说,设立社会矛盾调处中心,请一些已退休的德高望重的领导干部做调解工作,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是一种很好的创新。提倡协商、和解是法治精神的体现,要学会以客观历史的态度、协商和解的办法解决问题。很多时候争执双方各有各的道理,只要本着协商的精神,谅解理解,换位思考,问题和矛盾就能解决。在这方面我们的行政管理和社会治理要进行积极探索。随后,郭树清来到城阳街道岳家村社区老年幸福公寓,看望慰问在这里生活的老年人,了解公寓运营情况。郭树清还来到日照金禾博源生化有限公司,察看企业物流、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情况。

    15日上午,郭树清到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察看青苹果数据中心、公益数字图书馆运营中心和项目展示区,勉励学院负责人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方式,培养更多高水平的服务外包人才。随后,郭树清来到日照市行政服务中心,征求市民对简政放权、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建议。

    在日照市,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日照市乡镇、村代表和农工办、编办、财政等部门负责人对农村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的意见建议。郭树清充分肯定了日照市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的一些创新性做法。他指出,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妥善处理好工作中各种问题,发挥好村民代表大会和村民议事小组的作用,维护好农民权益。通过确权登记颁证促进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双向自由流动和平等交换,引导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有序流转,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要加强示范引导,积极发展乡村旅游。要加快分类事业单位改革,协调推进收入分配、社会保障等配套改革。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清理、整合、规范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山东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参加活动。(记者 袁涛)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