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书记:让残疾人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8 10:56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第24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17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长沙与湖南省出席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的代表座谈,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受表彰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勉励全省广大残疾人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在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中绽放人生光彩。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参加座谈,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残工委主任盛茂林介绍了在京参加大会的有关情况。

    5月16日在京召开的第五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湖南省有6名自强模范、3名助残先进个人、1名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2个助残先进集体、3个残疾人之家受到表彰。

    “命运使我失去正常行走的能力,但我绝不停止前进的脚步。100次摔倒,可以101次站起来。”

    “过去,我为残疾人康复服务事业尽了自己的一些绵薄之力;未来,我将以自己毕生的精力为更多残疾朋友造福。”

    座谈会上,全国自强模范代表、湖南安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谭秋云,全国助残先进个人代表、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院长周江林先后发言,诚挚的话语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你们创造的骄人业绩、展现的奋斗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全社会产生了强烈反响,为全省人民树立了光辉榜样。”徐守盛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代表表示祝贺,向全省残疾人及其家属表示问候,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多年以来,湖南省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助残扶弱,涌现出一大批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值得全省上下很好地学习。

    “没有残疾人的幸福安康,就没有全省人民的幸福安康;没有残疾人的全面小康,就没有全省人民的全面小康。”徐守盛说,残疾人既是推动湖南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全社会格外关注、关心、关爱。

    徐守盛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生活,作为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重要体现,作为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改善残疾人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是解决基本民生问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湖南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和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残疾人事业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广大残疾人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满腔热情投入残疾人事业,认真履行职责,当好残疾人权益的保护人、残疾人需求的代言人、残疾人服务的贴心人。社会各界要自觉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扶残助残意识,进一步形成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风尚。

    徐守盛最后勉励湖南省广大残疾人,积极传承和弘扬勇毅果敢的优秀品格和坚强奋斗的拼搏精神,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坚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和全省人民一道,在奋力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中绽放人生光彩。(记者 田甜 唐婷)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