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探索建立医生新农合服务信用档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8 11: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湖南探索建立医生新农合服务信用档案 打击违规骗取医保行为 

    新华社长沙5月18日电(记者帅才)新农合基金是参合群众的“保命钱”。保障基金安全,事关广大参合群众的切身利益。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今年以来,湖南省进一步加强新农合基金管理,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诚信管理机制,坚决打击违规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行为。

    据湖南省卫生厅介绍,湖南省卫生部门对于四大骗保行为“零容忍”:一是伪造病历套取骗取新农合基金;二是医疗机构采取挂床住院、分解住院、串换诊疗项目和药品等手段,骗取新农合基金;三是非参合人员冒用参合人员身份进行就诊、住院,骗取新农合基金;四是医院降低住院标准,收治达不到住院标准的参合人员入院治疗,套取新农合基金。

    今年以来,湖南省建立定点医疗机构和临床医生的诚信管理机制。对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协议管理,并将定点医疗机构的服务规范、履约诚信及费用控制等纳入协议管理的重要内容,定期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考核评估,按考核结果进行诚信等级分级,对诚信等级较高的医疗机构给予倾斜政策,对诚信等级较低的医疗机构采取警告、通报批评、处罚、降低报销比例、暂停或取消定点资格等措施。

    据了解,湖南省卫生部门探索建立临床医生新农合服务信用档案。发现医疗服务行为严重违规及开单提成、促销提成者,应给予个人不诚信记录,并视情节暂停或取消其新农合处方资格。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