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将在义务教育阶段试行学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9 09:1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5月16日召开的全省市县教育局长座谈会上获悉,甘肃省将在义务教育阶段积极试行学区制,以此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学区制是中小学实行分片划区管理的制度,在学区内通过一定的管理制度、运行机制及考核评估措施,搭建交互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实施优质学校对薄弱学校在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上的指导与帮扶,以及教育设施设备、师资和生源的均衡分配,从而缩小区域内学校间的差距。

  甘肃省的一些市县正在积极探索学区制,兰州市开展的“一体化办学”试点,大力推进联校办学、联片办学、集团化办学三种办学模式,目前全市一体化办学的数量已达37个办学联合体108所学校;平凉市在中心城市推行学区制,推行义务教育学区管理、学前教育片区管理、教育科研一体化管理,通过开展城乡结对、学区联盟,探索农村小规模学校扶持办法,努力扩大优质资源,缩小校际差距。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学区制的探索,通过5年左右时间,在甘肃省大部分有条件的城区实行学区制。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