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中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在保定举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9 10:16 来源: 中医药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5月11日至12日,两岸四地中医药创新与发展论坛在河北省保定市成功举办。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河北省特邀咨询孙士彬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国强指出,近年来两岸四地相互借鉴、优势互补,开创了中医药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针对未来合作,王国强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港澳台地区要凭借独特的地域优势和文化特色,依托成熟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积极为中医药海外发展探索可复制的中医药服务模式,促进中医药更好地走向海外。第二,在中医药理论指导下加强中药研发和成果转化,发挥多学科创新中药研究的优势,研发中药新药大品种,促进中医药进入国际主流市场。第三,推动中医药向健康服务业发展,建立起独具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产业链,满足民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此次论坛设院士专题报告会、两岸四地中医药发展政策研讨会及实地考察活动三大版块,吸引了来自两岸四地的近百名中医药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在院士专题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张伯礼院士、吴以岭院士、周宏灏院士和姚新生院士为与会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中医药发展政策研讨会环节,来自两岸四地的多位中医药专家学者就两岸四地中医药发展现状、中医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中医药创新发展途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此外,论坛还特别组织专家学者对安国市中药材市场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考察。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香港卫生署副署长黎洁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等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