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在湖北武汉进行党建工作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9 10:56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4日至15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王昌顺在武汉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在长江航务管理局调研时,王昌顺强调,要紧紧抓住落实中央领导关于长江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的机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的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设运营好长江航运,管理保障好长江航运。

    王昌顺表示,长航系统的党建工作体现了“实、大、好、强”的特点,即工作扎实、文化厚实、机构落实,贡献大、潜力大、责任大,班子好、队伍好、作风好,战斗堡垒作用强、示范引领作用强、开拓创新能力强。

    王昌顺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的作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长江的工作做好。一是要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落实,坚持集体领导是体制,民主集中是制度,充分酝酿是途径,会议决定是程序,真正解决发展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要抓好领导干部的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分析判断问题的能力、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组织落实的能力和总结创新的能力。三是要抓好作风建设,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

    王昌顺强调,“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长航系统各单位要加强协同建设。立足管理范围、环境、链条复杂的实际情况,处理好统分结合的关系、充分协商的关系、各得其所的关系和监管与服务的关系等四个关系,增强协同意识,加强协同建设,完善协同制度,规范协同保障,建设运营好长江航运,管理保障好长江航运。

    王昌顺要求长航系统各单位要确保长江航运安全,树牢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坚持安全主体责任是根本,岗位责任是基础,领导责任是关键,监管责任是保障,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

    调研期间,王昌顺一行还深入全国党建工作先进典型武汉百步亭社区考察社区党建,并与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百步亭社区党委有关同志就加强党建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周永峰)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