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强巴林寺文物修护工程将于6月中旬正式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9 14: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拉萨5月19日电(记者王守宝)记者19日从西藏昌都地区文物局获悉,康区最大的格鲁派寺庙,昌都强巴林寺文物修护工程,将于6月中旬正式完工。这是强巴林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修缮工作。

    据西藏昌都地区文物局副局长洛松曲扎介绍,强巴林寺修护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期间重点文物保护项目之一,于2013年3月8日正式开工,总投资为9378万元。工程共分两期:一期为古建筑本体维修工程,主要针对强巴林寺历史上保存下来的杜康大殿、护法神殿、印经院三处古建筑进行维修;二期为周边环境改善工程,包括对强巴林寺的围墙、大门、香炉、广场、转经道、僧舍进行维修改造。

    强巴林寺管委会主任舒敏江告诉记者,目前,整个维修保护工程已接近尾声,有望在6月中旬正式竣工。他说,强巴林寺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次修护极大地改善了寺院的硬件条件,为僧尼和百姓的正常宗教活动提供了良好环境。

    强巴林寺位于西藏昌都地区昌都县境内,始建于1437年,因主供强巴佛而闻名,被誉为“藏东第一禅林”。1962年11月列入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3月,被列入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