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深入四川雅安等基层气象部门调研指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9 15:47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汛期服务、县局综改、基层待遇……作为气象部门的“大当家”,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心中始终牵挂着基层气象台站。5月18日,郑国光先后到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气象局、成都市气象局等单位调研,对基层气象台站工作进行倾心指导。

    “昨晚下了多大的雨?”5月18日上午,一走进名山区气象局,郑国光便关心地询问起昨晚降雨的情况。

    名山是雅安市下辖的一个区,与雅安市的距离只有十多公里。该区降雨丰沛,特别是区内的蒙顶山年降雨量高达2000多毫米,素有“雨城天漏,中心蒙顶”之说。

    “你们省台的预报还是比较准的。”在获悉降雨量后,郑国光对一旁的四川省气象局局长彭广如是说。

    走进观测场,走进业务值班室,郑国光仔细检查业务平台和工作流程,并不时作出指导。

    “关键天气一定要加强会商,平时要多了解各岗位人员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郑国光叮嘱名山区气象局局长岳世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郑国光仔细问起名山区气象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规定动作做了吗?你们给局长提了意见没有……”

    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郑国光又关心起了职工的待遇问题:“退休老同志的医保怎么解决?是参加地方医保吗?”

    他还特别关心年轻职工,并询问一个刚参加工作的小伙子的收入、工作和生活情况。

    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过去,郑国光犹感遗憾:“好不容易到县局,还有许多问题没问。”

    18日下午,郑国光又来到成都市气象局。

    雷达性能如何?预报预警制作和发布渠道怎么样?在市气象台,郑国光仔细检查和询问。

    他询问成都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部署情况, “四川地形落差大,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作为省会城市的气象局,你们这几年在防灾减灾、重大气象保障服务等方面做出了成绩,一定要再接再厉,把汛期气象服务当成头等大事来抓。”郑国光殷殷嘱托。郑国光还对县局综改、教育实践活动、职工待遇、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调研指导。(记者姜永育 通讯员廖翔 戈俐娟)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