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中心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遥感技术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9 16:0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与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遥感技术研究所(IMF)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开展卫星测绘应用合作。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朋德、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琴、卫星中心主任冯先光出席签字仪式。卫星中心副主任唐新明、遥感技术研究所所长RichardBamler代表双方在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在科研项目联合研究、学者交流互访、资源共享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高分辨率卫星立体测图、高分辨率影像分析和处理、多时相多尺度遥感应用研发等领域开展深入细致的合作。

德国航空航天中心遥感技术研究所在航空航天遥感数据处理、雷达遥感、影像信息挖掘、环境遥感等技术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已利用海量卫星遥感影像构建了覆盖欧洲的高精度DEM数据,在影像信息自动快速高精度提取等方面具有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知识积累,占据国际领先地位。

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双方构建互利共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搭建了桥梁和纽带,具有重要的意义。(胡芬 吕姗姗)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