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9 21:3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9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当日上午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交流会精神,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交流会一方面是交流各部门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的一些做法和探索,一方面是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郑国光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要组织专题研讨,将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首先要管好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敢抓敢管、勇于担当,做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班子成员要增强履行好“一岗双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职责范围内、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责任。要建立健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体系,明确分工,层层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会议精神,中国气象局将在调研的基础上起草出台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见。

    党组会还审议了《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的意见》。

责任编辑: 王洋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