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要求各企事业单位确保高温补贴发放及时到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0 10:2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19日上午,海南省总工会慰问团前往海口市琼山区环卫局、粤海铁路南港码头等地,为基层职工送上药品、毛巾、饮料等解暑用品,也送上了党和政府的衷心关怀。

    “在炎炎烈日下工作,你们辛苦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一边发放清凉用品,一边与职工拉起了家常。他表示,此次送清凉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基层职工的关心爱护,更表达了党和政府对基层职工在高温下坚持工作、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倾情奉献的诚挚谢意。他希望,各级工会能够通过积极开展此类活动,动员、引导各方力量,一同在全社会营造出“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良好氛围。

    “‘关怀职工’不是一句空话,每一个为服务职工工作生活作出的承诺都要落到实处。”陈海波特别强调,今夏高温天气提前到来,全省各企事业单位要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我省于2013年颁布的《关于用人单位实行高温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含35℃)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不含33℃)的,应当向劳动者按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高温津贴),确保本单位职工的高温补贴发放及时、到位。(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