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在江西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0 14:26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8日,2014年全国林业科技活动周启动暨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自然体验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西省赣州市举行。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彭有冬宣布活动启动,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致辞。 

  彭有冬说,国家林业局十分重视林业科学技术普及工作。近年来,国家林业局结合植树节、湿地日、荒漠化日、爱鸟周等重大节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技活动周、送科技下乡等科普宣传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国家林业局联合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1个部门开展科技列车赣南行活动,选派了10位林业专家分赴赣南9个县(区、市)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向赣州林业系统和林农赠送林业科技资料。

  彭有冬说,发展林业、改善生态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多开展体验式林业科普活动,了解不同社会大众群体的需求,不断创新林业科普工作形式、丰富科普活动内容,经常性深入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农村,使科普活动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为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学敏在致辞中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从2013年起针对基层学校、自然保护区举办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自然体验师”培训班。目前,协会已连续举办4期培训班,先后为基层学校、自然保护区培养了205名骨干教师和宣教业务骨干。此次举办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自然体验师”培训班,将引导孩子们亲近大自然、保护大自然,让孩子们从小懂得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生态价值观和道德观。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基层36所学校赠送野生动物科普图书。国家林业局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联合向“自然体验师”培训班学员授队旗。中国林科院原副院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副秘书长蔡登谷作《森林文化与生态文明》科普报告。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绿色让生活更美好》科普展。

  今年的林业科技周活动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宣传办、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中国林学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江西省林业厅等11个单位共同承办,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绿色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共包括13项活动,目的是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组织各级林业科技力量,面向全社会开展科普宣传,为基层林业单位和林农提供科技指导和服务。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