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经济增速处合理区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0 21: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记者  侯雪静、刘铮)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20日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态势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增速处于合理区间,经济面临的结构性问题需要通过改革解决。

祝宝良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吹风会上对记者表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增速“换挡期”,下行因素主要反映在投资上。虽然经济增长有些偏弱,但出现了新亮点:一是新兴战略性产业和服务业增长较快;二是虽然企业发展遇到困难,但通过结构调整经济增长的微观基础正在得到夯实。

他提醒,虽然当前经济增速较为合理,但也要警惕房地产市场调整、产能过剩和地方政府债务等风险。

他分析,当前我国房价出现阶段性调整,但不会急剧下降。他预计,过剩产能出清后,我国将迎来新的经济增长周期,潜在增长速度在7.5%至7.7%之间。只要经济增速能维持在7%左右,地方债出现违约风险的可能不大。

对于物价走势,祝宝良认为,前期猪肉价格下跌拉低CPI,预计5月份开始CPI可能回升到2.4%左右,下半年涨幅不会超过3%。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