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总理通邢会见中国公安部代表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09:36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0日下午,老挝总理通邢在总理府亲切会见前来万象悼念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副总理兼国防部部长当斋,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通班等同志的中国公安部代表团。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委派,中国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率团先后赴老挝公安部、国防部,对当斋、通班同志遇难表示深切哀悼,并看望慰问了他们的亲属。

    通邢总理代表老挝党和政府、老挝人民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发来唁电,感谢中方领导委派公安部代表团前来分担老挝党、政府、军警和人民的悲痛,这些都是老中特殊友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生动体现,也体现了双方执法安全部门的友好合作关系。当斋、通班同志贯彻了老挝党和政府的要求,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为老中执法安全合作做出了贡献,特别是维护了湄公河沿岸地区的稳定和安全。虽然两位同志不幸遇难,但我相信,老中执法安全部门的合作定将持续下去,并更好更快发展,取得更好成果,老挝党和政府将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各个领域的合作。

    黄明说,当斋、通班等同志遇难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向老挝人民革命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致唁电,正在中国上海参加亚信峰会的孟建柱、郭声琨同志在发来唁电的同时,专门派公安部代表团前来悼念。长期以来,中老执法安全部门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当斋和通班同志是中国执法安全部门的好朋友、好兄弟,为深化中老执法安全合作,特别是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两国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方执法安全部门愿与老方一道,真诚、务实合作,不断拓展执法安全合作广度、深度,不断提升合作的水平,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在老期间,黄明与老挝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宋乔还就双方进一步加强禁毒合作、情报交流、人员培训等执法合作,深化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交换了意见。黄明表示,中老两国执法安全部门是好邻居、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更深更好地加强合作,是对当斋、通班同志最好的怀念。老方表示,中共中央领导同志发来唁电并派团前来悼念慰问,使老方真切感受到了中方的真挚情谊和亲人般的温暖,老方将与中方携手并肩,全力推动执法合作和湄公河流域执法安全合作继续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康丽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