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10:38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图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现场

5月2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应邀出席会议。申长雨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总结了5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并就全面落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以及未来5年的工作任务作了部署。申长雨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求真务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申长雨首先简要传达了5月19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召开的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交流会的主要精神,着重强调了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申长雨在工作报告中指出,5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坚持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紧紧围绕知识产权中心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加强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申长雨就落实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进行部署时指出,要突出主体、落实责任,确保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局党组和局属各基层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动承担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是执纪监督专责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责无旁贷,必须按照党章和国家各项法规要求,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申长雨强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扎实工作、攻坚克难,以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更好实施,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力量!

  俞贵麟在会上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俞贵麟表示,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反腐倡廉工作要突出重点,常抓不懈;要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惩防并举,营造反腐倡廉的政治生态环境。

  局领导贺化、杨铁军、甘绍宁、何志敏、廖涛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国家知识产权局纪检组组长肖兴威主持会议。中央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王陈剑应邀出席会议。

  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专利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直属单位、社会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局直属机关纪委和专利局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知识产权报 记者 向利 赵建国/文 蒋文杰/摄)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