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部署“安全生产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10:51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将于6月开展以“平安交通,我担当我尽责”为主题的2014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开展“四个两”活动。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平安中国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岛11·22爆燃特别重大事故的讲话》两篇讲话;组织观看《生命的红线》、《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2014版)》两部影片;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至少深入两家基层单位暗访、调研,查摆事故隐患,并与其安全生产管理负责人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加强平安交通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两方面的建议。

    通知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平安交通”建设主要内容,深入车船、站场、工地一线,多渠道、多方式宣传;要组织行业专家开展网络和报刊宣传;要推出先进典型、报道好经验好做法,曝光负面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此外,部安委办将联合中国交通报社组织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安全监督处处长开展“平安交通建设访谈”活动。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道路客运安全年”、“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专项整治“回头看”、隧道运营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活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打击非法违法行动”百日专项行动,并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

责任编辑: 刘笑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