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国际标准建设取得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18:5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齐中熙、林红梅)记者从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获悉,在国际海事组织伦敦总部近日召开的海上安全委员会第93次会议上,由我国制定提交的“船载北斗系统接收机设备性能标准”获得正式批准。

    这是国际组织批准通过的第一个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相关领域应用的国际标准,标志着我国北斗全球化应用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据悉,北斗海事国际标准化工作是北斗获得全世界海事领域广泛认可和接受的必要条件,是实现北斗全球航海应用的关键,也将直接影响北斗产业发展。北斗海事国际标准化推进工作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中国卫星导航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实施。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